NGC3532

爱意泛滥成灾,玫瑰紧握手中

「鹊鸠」关于白月光的蓄谋已久(一)

OOC预警

私设如山

垃圾文笔,随便看看

白月光池&替身鸠

不要在意那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陆先生


    ————————正文—————————


我有时候会想,世界上真的会有长得一模一样且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两个人吗?


作为一个永远站在互联网冲浪第一线的五好青年,替身文学也不是没有了解过,无非是人傻钱多偶尔心理变态的富二代心中的白月光出国了或者别的什么,找了个和白月光有七八分像的替身搁家里


而现在的我,就是那个可怜的替身,但我感觉没什么好可怜的,至少不愁没钱,没事的时候还可以躺平做条咸鱼


做替身这事还要从两年前说起,那时我还是个靠奖学金和兼职度日的穷学生


那天我下了课之后,就被几个黑衣人“请”上一辆看上去就很贵的车,上去之后,陆先生——哦,就是那个心里揣着白月光且人傻钱多的富二代,他助理递给我一份合同,大概内容就是说让我在他身边乖乖待够五年,需要的时候随叫随到,必须听从他的指示,而在我眼中,最重要的是——


出场费一小时十万


嚯,不愧是人傻钱多的富二代,出手果然大方


于是我就痛痛快快的答应了,两年多下来,我的存款已经超过八位数了


同时,我还挺庆幸这位陆先生是个正常人,不是小说里写的心理变态的人渣


由于一开始我就知道自己是替身,所以产生感情什么的就比登天还难了,而且起替身,我更像养在笼子里的金丝雀,极具观赏性的那种,姓陆的找我的时候呢,我就随叫随到,让他看个几个小时,给他做做饭之类的,他没说让我暖床,我也识趣不提,本来就是卖艺不卖身的活,我上赶着送上去岂不是有病?


一开始我确实挺好奇我和姓陆的白月光到底有多像,直到一年多前,我接到姓陆的打来的电话,让我去公司给他送饭


此时正在写论文的我:“……”简直了


我任劳任怨的做了几个菜,然后打车去了他公司,秘书说他在开会,让我在办公室等着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白月光的照片——几乎一模一样,只是我眼尾多了一颗小痣,以及白月光的瞳色是红色的,而我的则是金色的


惊是真的惊,就,感觉很神奇,像世界上另一个我一样,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想过我能和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另一个人那么像


后来我知道,白月光和我同姓,名叫夏池,和姓陆的是竹马竹马,跟我一般大,只是高中毕业就早早出了国,基本上没有什么联系


说起来,我还挺想见一见这位白月光的,说不定还能发展一下,成为朋友


在距离合约到期还有一年多的时候,我如愿见到了姓陆的白月光夏池,不过话说回来,我和他见面还是姓陆的一手安排的


不对劲,很不对劲,按照替身文学里的套路来讲,不是应该把合约还有支票甩我脸上让我滚蛋吗?那现在又是个什么情况,修罗场?


咳,回归正题,今天周三,是和白月光见面的日子,最为大四狗的我,难得没课


今天天气不太美丽,阴沉沉的,看了天气预报,说是阴转小雨


我心情也不太美丽,大四狗,要申研,忙的很,难得有空居然不是睡死在公寓,而是出门见人,关键还是我自个儿要求的,可以说是自作孽不可活了


夏池订了一家学校附近的茶餐厅,据说挺贵,但我没去吃过,不是因为穷,是因为宅,即便是几百米,那也能要了我的狗命










评论

热度(5)